工作动态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太和院区开展2022年消防演练活动
2022-09-22 15:06:02

为提升工作人员和托养残疾人的安全急救意识,提高逃生救灾的技能,更好地了解部门的防火制度、应急预案,9月6日和13日下午,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太和院区组织全体在岗工作人员和66名托养残疾人开展实战消防演练。

消防演练开始前,负责人组织所有在岗工作人员学习《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太和院区2022年消防应急演练方案》,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学习和安全技能培训,并对消防演练的开展作周密的部署。

“着火啦!”下午14点10分,值班员呼叫发现火情,各班老师迅速组织本班托养残疾人进行疏散撤离。负责人指挥各班按原定路线进行有序疏散,主班老师负责组织托养残疾人撤离,副班老师负责个别不听从指令、不配合撤离的托养残疾人以及对本班区域做最后的检查,看是否有托养残疾人滞留在室内,值班员迅速切断电源,紧急撤离。短短5分钟内,现场所有人员全部疏散到安全地带(一楼餐厅)。

整个疏散过程快速、有序、紧张地进行,整体疏散到位后,各班迅速清点人数、检查是否有人员伤亡情况并上报负责人。随后,消防员指导工作人员逐一演练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现场灭火;穿戴消防服装、防烟面罩;扔、收和对接消防水带。“安全无小事”,义务消防员指导工作人员逐一练习,尤其是对部门新同事的培训带学,坚决不放过每个步骤的重点,确保应学尽学。

        消防安全警钟长鸣,消防意识常驻心中。这次演练,既是一堂安全急救的“实战演练课”,更是对部门应急预案的一次“大检测”,全体工作人员和托养残疾人都受益匪浅。太和院区负责人黄美荣对此次演练活动做了总结,要求工作人员和托养残疾人将安全消防的知识刻在脑里、记在心上、用在生活中,最大限度避免火灾对大家造成的伤害和损失,期望全体托养残疾人在安养院的大家庭中平平安安地生活,学习更多知识,更好地成长。

  作者: admin
|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15042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