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在疫情防控封闭管理期间“用心守护·关爱不止”扎实开展托养工作
2022-04-22 10:01:49

3月中旬以来,我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按照高于社会面的管理要求,提档升级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在封闭式管理轮岗期间,全院用心守护托养残疾人的身体健康,各部门开展不同形式的活动实现关爱不停止,确保特殊时期托养服务质量不降低。

附属学校

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中华传统文化教育,附属学校在晚间活动中引入“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学生们通过接触舞龙、放风筝等活动,感悟传统文化的内涵。

 

结合清明节的传统节日,附属学校开展了“童心向党·诵读红色经典”主题活动,弘扬先烈优秀品质,学习烈士先进事迹,引导学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疫情防控覆盖培训。为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组织全校师生进行“新冠疫情防控覆盖培训”科普知识,提高师生的防范意识,提升新冠疫情防控的自觉性,主动性。

太和院区

   “与你一起成长”主题活动。托养残疾人伴随一曲《成长disco》跳起欢快的舞蹈,活跃整个现场气氛;接着,老师通过展示照片短片PPT等方式,回顾了托养残疾人过去几年的成长轨迹,让他们对学习、生活的进步有所感悟;最后大家为上半年生日的托养残疾人唱生日歌,一起品尝生日蛋糕。本次活动让托养残疾人学会了分享快乐,感受成长的幸福与快乐,充分展现了安养院其乐融融的大家庭氛围

   “关爱健康,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健康宣讲活动。通过播放视频、现场讲解及互动问答的方式,向托养残疾人宣传健康理念和疫情防控知识,帮助他们纾解焦虑情绪,消除恐慌心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树立起自己是健康责任第一人的意识。

 

  “三月,让心灵飘香”主题活动。托养残疾人通过活动学习并掌握插花的相关知识和技能,提高了沟通交流的能力,丰富了疫情封闭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获得不一样的美好与快乐的感受。

 

青年护理部

  “相亲相爱一家人”主题活动。活动通过带领托养残疾人制作美食、共享美食,释放疫情封闭期间带来的压力,提高生活幸福感,增强他们团结互助的意识,让托养残疾人感受到安养院大家庭温暖和营造相亲相爱的氛围。

  “团结协作 放飞自我”主题活动。活动通过引导托养残疾人相互协作的方式完成烧烤食材的腌制、场地布置、烧烤以及活动后清理场地等,在这个过程中,大家学会相互协作,学会分享,同时很好地放松心情

  在封闭式轮值期间,青年护理部训练餐厅“停课不停学”。在人手减少,防疫工作量增加的情况下,部门坚持严格按照训练餐厅的课程安排,有针对性地为院友开展就餐训练,紧抓服务质量不放松。“员工爱心,服务耐心,工作细心,家长安心,院友舒心,政府放心,社会关心”始终贯穿在我们的服务之中,努力提升托养残疾人生活质量。

关注个性化需求。一是开展职训课程,满足托养残疾人通过画画、园艺释放心理压力的需求。二是开展谈心谈话,及时掌握托养残疾人的思想动态,满足他们合情合理的需求,对暂时未能满足的需求做好解释工作。

   儿童护理部

   室内与户外活动相结合。一是指导托养残疾人在课室内动手学习剪纸,通过剪纸师生互道祝福;二是在连廊通道开展击鼓传篮球的活动,在欢声笑语中锻炼了脑、手灵活性;三是利用院内农疗农场空旷安全的室外环境,带领托养残疾人走山径、游园、赏花,呼吸新鲜空气同时学习植物知识。

“齐参与、共分享”主题生日会。通过分享美食和互动游戏,“寿星公”在老师精心设计的游戏中度过美好的一天,切实感受到安养院大家庭的关爱。

  “抗疫攻坚,爱不停歇”防疫主题宣讲会。通过游戏、唱歌、跳舞形式,向托养残疾人宣传防疫知识,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

 

 

 

 

 

  作者: admin
|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15042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