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太和院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炎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2022-01-18 15:03:58

科学、规范、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落实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市残联的有关要求,全面提升我们院区应对突发疫情的能力,有序有效防范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及传播扩散,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太和院区于1月14日下午开展密切接触者案例应急处置演练。此次演练由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牵头,院长吴雪媛,副院长廖惠环、黄志标现场指导,康复医疗部、太和院区等相关部门参与了应急处置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太和院区一职工A上班期间接到居住地社区通知,其与一例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同住一栋楼,被列为密切接触者的场景。演练开始后,太和院区疫情防控工作小组黄美荣部长接到A职工的报告电话,随后立即向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雪媛报告,并要求A职工戴好防护口罩,立即自行前往临时隔离间,沿途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和物品。领导小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指挥部门全体职工及院友原地待命,不能走动。根据紧急预案,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后勤保障组、现场控制组、信息发布及联络组各就各位,迅速、有条不紊地完成报告、临时安置、隔离及转运、初步流调、封控管理、环境消杀、核酸检测、信息发布等各项工作。

    演练结束后召开总结会议,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雪媛院长指出通过本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检验我院各防控工作组应对新冠病毒疫情的统筹协调机制,要求各部门压实工作责任,查漏洞、补短板,完善应急防控预案,充分做好常态化防控下的各项准备工作,提高应急处置的能力。形成统一领导、分级负责、联防联控、科学应对的防控机制

  作者: admin
|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15042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