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青妇团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工会开展“举轻若重”趣味运动会
2021-11-17 16:09:37

11月17日,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工会在院大操场开展“举轻若重”趣味运动会,以部门为单位分为6个小组进行角逐,60多名员工参加了运动会。

运动会设置了3个项目,分别以“捡”、“提”、“搬”为主题进行。3个项目都用轻便道具比赛,目的并非比拼速度或者力量,而是引导大家学会正确的用力方法从而保护腰部不受损伤,做到“无时举轻若重,有时举重若轻”。比赛间歇邀请老年护理部康复训练小组员工示范讲解“过轮椅”的扶抱方法,做到比赛联系实际工作,更好地提高员工在服务托养残疾人的过程中的自我安全保护意识。

员工们经过“捡”以养德、“提”纲契领和“搬”斤播两3个环节的角逐,逐渐理解和掌握了正确的腰背发力方法。看似简单的“捡”、“提”、“搬”动作操练,也提示着员工们在今后的日常工作、生活中要善用巧力,少用蛮劲。

  作者: admin
|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15042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