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老年护理部开展扶抱技能操作培训及考核
2021-04-30 15:11:40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老年护理部现有92名院友,其中肢体残疾的占95%,绝大多数需要提供完全护理,每天协助进行位置转移。为加强员工的服务意识,确保每位员工掌握扶抱操作,老年护理部负责人和康复治疗师团队在2021年4月15日至30日期间对48名员工开展了为期16天的培训和考核。

康复治疗师团队根据院友实际情况,结合康复理论制定了三套较为适用的(徒手)体位转移技术:“肩胛扶抱”、“提臀转移扶抱”及“穿臂转移扶抱”操作技能。分别组织员工开展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

现场教学中,康复治疗师们手把手指导员工扶抱动作的核心要领,员工们抱以浓厚的学习兴趣,积极主动参加,认真完成每一项操作。经过考核,全员熟练掌握各项操作。

此次培训提升了员工的服务意识和专业操作能力,规范了院友体位转移的护理工作,为推进残疾人集中托养服务提供技术保障。

  作者: admin
|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15042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