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讯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
2021-02-21 17:54:49

为传承春节传统文化,丰富院友的精神文化生活,倡导文明过节新风尚,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

节前,安养院安全工作小组深入一线开展了安全大检查,各部门认真开展了大扫除,整治卫生死角,以安全舒适的环境迎接春节的到来。员工与院友在欢声笑语中共同贴春联、挂灯笼、贴福字,用各种春节装饰品布置自己温馨的家,营造了欢乐喜庆、温馨祥和的新年氛围,院内各处都是红彤彤一片,大家对新一年的美好生活充满着期待和向往。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老师通过图片、幻灯片、影视作品等宣传春节传统文化和习俗,以问答和个人分享方式来引导院友说出自己对春节的认识和感受,在认知过程中院友感受着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收获着过年的喜悦。

在万家灯火团圆的除夕夜,各部门精心准备了年夜饭,团团圆圆一家亲,院友互帮互助,共享美食,在老师的指导下文明用餐,懂得珍爱粮食,膳食有度。同时欣赏了春节联欢晚会的精彩节目。

春节大家互相拜年,互道祝福,一句简单的“身体健康”就是最好的新年祝福。院领导坚持节日带班值守,对院友和员工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祝福院友在新的一年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勉励员工新的一年继续坚守岗位,用心服务。

各部门准备了“年年有鱼(愿者上钩)”、“发财就手(套圈圈)”、“踩气球”等春节小游戏,院友都玩得不亦乐乎。在迎新春茶话会中,大家围坐在一起,共叙情谊、共贺新春,一起载歌载舞,其乐融融,共话生活的点点滴滴以及未来的畅想。

春节是院友一年之中最期待的节日,在这祥和喜庆的日子里,大家如同家人般分享着节日的喜悦。

  作者: admin
|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15042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