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花城有爱”2020残疾人艺术作品公益展览在黄埔区青少年宫正式开幕
2020-12-14 12:38:20

2020年12月12日上午10时,由广州市文化馆、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广州市残疾人展能中心主办、黄埔区青少年宫承办以及香港福幼基金会协办的“花城有爱”2020残疾人艺术作品公益展览在广州市黄埔区青少年宫(萝岗宫)正式开幕。广州市文化馆馆长牟辽川、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院长吴雪媛、广州市黄埔区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区永军、广州市黄埔区青少年宫郑小红主任及李兆军书记、广东狮子会钟高见、蔡绍铭、林继雄狮兄等出席开幕式。展览当天共吸引了近400名市民及青少年前来观看。

    安养院院长吴雪媛在开幕式上致辞,向来宾及市民介绍了安养院的基本情况及托养残疾人参与职业训练的成长历程,对筹备本次展览的单位、工作人员以及给予残疾人帮助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全社会都能关爱残疾人,向他们奉献出一份爱心,这也是对他们创作成果的肯定,最后预祝了展览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广东狮子会蔡绍铭狮兄作为代表,向大家分享了狮子会11年来的助残情况及残疾人学习训练的艰辛经历,同时通过讲述残疾人成长与回报的真实故事道出了人间大爱,对在座的青少年予以寄托,希望他们能从小懂得尊重他人,关爱困难群体。

为满足中重度托养残疾人对精神文化生活的追求,安养院于2008年创办福幼美术学习班,2011年起逐步开设手工编织、串珠、陶艺、地拖制作、园艺、家政等职业训练课程,由专业老师进行悉心教导,经过持之以恒的学习,托养残疾人的职业训练成果得到喜人的成绩,部分学员更是展现出了艺术天赋,走在了创作的道路上。本次展览为残疾人提供了成果分享的舞台,展出了200多件绘画及手工艺品,涵盖国画、油画、工艺画、编织、串珠、丝网花、饰品等诸多类型。精细入微的丝网花艺是对坚持的诠释,挥洒自如的油画是对生命的奔放,这些作品既透露着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也展现了他们对新时代精神文化的追求。

前来观展的青少年在家长、志愿者的引导下欣赏作品、领会作品,通过有形的艺术作品走进残疾人内心世界,了解残疾人的情感世界,加强对残疾人的理解与尊重。此次展览设置了爱心公益义卖,据不完全统计,开幕式当天约有500件艺术作品被爱心人士义买,这是社会各界对残疾人训练成果的肯定,给予他们追梦的勇气,切实增强了残疾人文化自信。

 

  作者: admin
|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15042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