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青妇团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工会开展“露一手·舌尖上的美食”厨艺大赛活动
2020-11-19 14:32:18

为丰富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缓解因疫情带来的紧张情绪,2020年11月17日,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工会组织开展了“露一手·舌尖上的美食”厨艺大赛活动。本次活动坚持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的指导思想,以部门为单位分6支队伍进行比赛。

活动开始前,安养院工会主席廖惠环作动员讲话,对齐心协力共抗疫情的职工们表示感谢,希望大家能在厨艺的舞台上展现风采,赛出成绩。参赛队员们个个都精神饱满,迫不及待想展露一手。本次比赛分为必选菜和自选菜2个内容。必选菜为苦瓜煎蛋,同样的食材同样的条件,比的是各队厨神对火候的把控;自选菜则由各队自由发挥,鼓励大家创新出彩。各队如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队员们分工明确,有操刀的、掌勺的、装饰的,配合得相当默契,大家忙而不乱,忙中有序,将普通的食材做成了一道道精美菜肴,令人垂涎三尺。在评比环节,各队代表讲解了每道美食的特色和寓意,对美食赋予了生命的灵性。经过评委们认真品评,严格打分,厨艺大赛第一名由青年护理部的“飞跃”摘得,太和院区的“花开富贵”和联队的“花开富贵年年好,竹报平安节节高”分别获得第二、三名佳绩。

本次活动得到了安养院职工的极大肯定和支持,职工们大大方方地露出一手,把各自的拿手菜、家乡菜毫无保留地呈现出来,拼了成绩,也拼出了友谊。大家其乐融融,一团和气,展示出安养院大家庭的味道和温暖。

 

  作者: admin
|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15042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