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讯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青年护理部举办“感恩祖国,感恩有你,与爱同行”主题活动
2020-11-09 12:20:29

2020年11月4日,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青年护理部组织开展感恩主题活动,以促进院友、员工之间的感恩情怀,营造员工与院友互爱互助的良好氛围。

活动围绕“感恩祖国,感恩有你,与爱同行”主题,在“感恩的心,感谢有你”的歌曲中拉开序幕。首先是诗歌朗诵,院友和员工朗诵散文诗、经典诗文,共同表达对祖国、父母、老师、院友以及所遇之人的感恩之情,感恩我们的祖国,国家的富强,才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感恩我们的父母,是他们给予我们生命;感恩我们的师长,有老师们的精心照顾,才能安全而快乐的生活;同时也感恩我们的托养院友,是他们让我们看到人性本善。感恩生命中帮助我们成长的人,有你们,才让我们生活的更幸福。诗歌朗诵促进了在场人员的思考,激发多层次的感恩之情。

第二个环节是“你帮我推”游戏。在日常里都是员工帮助院友推轮椅和按摩,但在今天的游戏中,我们特意邀请了一些员工蒙上眼睛,由院友引导并协助老师完成游戏,并尝试为年长院友或员工推轮椅和按摩。通过换位的思考,促进院友学会感恩,学会尊重师长、帮助老弱。

活动中的重要环节之一就是写心愿贴,院友用自己不成熟的图画,不成行的简单文字写出“感谢姐姐老师”、“感恩妈妈”、“感恩妈妈老师”、“感谢军哥”、“感谢芬姐”……每一句简单的话语都流露出深深的情感。生活中点滴细节成就了院友对我们每一位老师的感恩之情!简单的字句,却让我们深深地感动,虽然我们的院友是中重度智力残疾为主,但原来我们的每一分付出,他们都深有体会。

    活动在员工舞蹈《你笑起来真好看》中结束,以此来感谢生活中每天能面对很多院友单纯的笑脸,简单的问候!我们是院友们心中的一盏灯,而院友们则是我们生活中的一面镜子。

活动虽然结束,但是我们感恩的心一直在,我们的心中的爱一直都在。这次活动在院友和员工的心灵深处播下了感恩的种子,让大家学会感恩,学会相互关爱,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意义,形成有爱、互助、感恩的集体氛围。

 

 

 

  作者: admin
|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15042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