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附属学校召开期末工作会议
2020-01-20 09:06:11

2020年1月19日上午,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附属学校在三楼会议室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工作会议,会议由校长严锷主持,院长吴雪媛、副院长黄志标、教务部部长黄霞出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各学科小组代表进行发言,从劳动技能手工组开始,依次到生活语数组、体育康复组、生活适应组、音乐律动组、心理康复组,最后到美术手工组,各组均能从学科教学目标、教学内容、学生学习情况、开展活动及取得的成绩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其后,值周小组汇报代表对学生常规管理、教师工作协调等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反思。

接着陆嘉敏副校长从学科教学、教师常规业务检查工作、校内外教研及获奖情况等方面对教学教务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同时也提到了今后需要重点推进的工作。严锷校长也针对目前附属学校的情况,向院领导反映学校面临的招生困难、缺少运动场地及专业培训不足的三个困境,并做出了下一阶段完善课程体系、做好常规护理、强化班级管理的工作部署。

针对上述发言,黄霞部长对一线教师提出了关于做好个人定位和做好课程建设的两点建议,特别提到了农疗课程和信息技术课程,前者有特色,后者需要转型。随后,黄志标副院长对教师们付出的劳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教师们提出更高的期望,嘱咐教师们务必用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努力快速提高专业能力,随时展现出自己的最高业务水平,以把握好每一次机会。最后,吴雪媛院长希望教师们增加紧迫感和危机感,抓紧机会争取更高职称,同时也勉励教师们补齐短板,结合学生实际扎实做好每一步的提升工作,争取更大的进步。

总结收获谋未来,凝心聚力促发展。本次期末工作会议既是对第一学期工作的小结,也是对新一年工作的展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附属学校将继续团结在各级领导的带领下,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努力把教育工作质量推向更高的台阶!

严校发言

院领导发言

  作者: admin
|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15042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