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讯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青年护理部举办“群龙共舞,齐贺中秋”主题活动
2019-09-12 15:33:28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让院友度过一个难忘的中秋节,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青年护理部特别策划了“群龙共舞,齐贺中秋”主题活动。中秋佳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按照民间节日的传统习俗有吃月饼、赏月、舞火龙等。今年青年护理部员工带领院友一起利用环保物资制作“金龙”,并于912日在院内各部门进行舞龙巡游,让院友充分感受中秋节的传统文化习俗,营造浓烈的节日氛围。

今年的中秋节主题活动以组织院友认识白云区中秋节扎龙、舞龙的传统习俗为开端,组织院友和员工利用训练外的时间,共同制作“金龙”、学习“舞龙”,并邀请了其他部门院友一起开展“舞龙巡游”。本次活动共制作了三条各具特色的“金龙”,其中AC班院友合作,利用矿泉水瓶制作“龙”;BD班院友合作利用米袋和泡沫制作“龙”,青年护理部与服务组院友一起,用纸箱制作“龙”。本次活动一方面传承了广东的传统文化,另一方面促进了院友之间、院友与员工之间的合作和沟通。

2015年中秋节,青年护理部组织了院友与员工共演舞台剧“嫦娥奔月”,让院友认识到中秋节的由来;20162017年中秋节,组织了院友和员工亲手制作冰皮月饼,共享快乐成果;2018年,组织了院友和员工在中秋前夕共同赏月,感受中秋“团聚赏月”的习俗。今年中秋节组织了院友认识传承“舞龙”的传统。今后,我们仍将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让院友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髓。

  作者: admin
|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15042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