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讯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康智养护院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
2019-09-11 15:26:53

为增进院友对中秋节传统文化的认识,增强院友的动手实践能力,促进院友间的情感交流,在中秋佳节之际,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康智养护院组织院友和员工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

911日,康智养护院开展了中秋节主题实践活动。主持人以节日介绍为开端,通过短片宣传、图片讲解等方式帮助院友加深了对中秋节的了解。在游戏互动中,院友热情高涨,参与度极高。其中越痴痴同学的表现尤为突出,他虽然身体状况不佳,左手因残疾不灵活,但仍积极参与到《套圈游戏》中,努力运用右手套取物品,受到了全场老师和院友的称赞。在月饼制作环节,海桥光同学的积极参与受到了大家的关注,海桥光同学因认知能力较差,平时不爱参与集体活动,也不爱说话、不爱笑,较少流露自己的情感,但当大家一起制作月饼时,他却主动拿起月饼皮参与制作,脸上还露出了极其开心的笑容,让每一位在场的老师都为之感动和骄傲。在最后的用餐环节中,大家分班次有序取餐、就餐,进一步培养了院友的自主选择能力和餐桌礼仪。

913日晚,康智养护院开展了“庆中秋”茶话会活动。伴随着《但愿人长久》温馨歌曲,院友围坐在一起,一边观看电视节目,一边品尝月饼、水果、糕点,不时低声交谈,如叙家常。在员工的悉心指导下,院友能够相互分享美食,彼此照顾。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充满了和谐友爱的氛围和浓浓的家庭气息。

康智养护院本次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增强了院友对中秋节的认识,锻炼了院友的动手能力和挖掘了院友的潜能,让院友体会到了中秋节欢乐和谐的节日氛围,感受到了来自安养院大家庭的温暖。

  作者: admin
|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15042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