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市政府马曙副秘书长用实际行动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市政府马曙副秘书长率队赴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召开防汛抢险工作现场会
2019-07-03 15:36:26

7月2日下午,受黎明副市长的委托,市政府马曙副秘书长率队赴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开展防汛抢险工作现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研究解决市残疾人安养院山体滑坡、建筑安全隐患等问题,用实际行动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基层一线调研,切实为下属单位解决实际困难。市政府办公厅综合二处、市财政局、市住建局房屋管理处、市房安所、白云区规自局、钟落潭镇政府、陈洞村委、市残联及安养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现场调研及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调研了安养院院内山体滑坡、水土流失、建筑安全、院区场地下陷等情况。随后,马曙副秘书主持召开了防汛抢险工作座谈会,研究解决安养院山体滑坡事件抢险处置、建筑安全隐患等有关问题。安养院院长陈文宏详细汇报了山体滑坡及应急处置情况、应急撤离转移预案,调研组就安养院防汛抢险工作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深入讨论,相关职能部门结合安养院安全状况实际,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市残联陈学军理事长汇报了相关工作计划:一是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重视汛期应急保障工作,进一步落实处置措施,夯实安全基础,消除安全隐患,做好做细应急转移安置预案;二是请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大力支持安养院整改安全隐患,尽快落实抢险资金,提供技术支持,确保安养院安全;三是加快推进广州市残疾人托养中心(星安居)项目建设,优化残疾人生活居住环境,切实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及安全保障。马曙副秘书长转达了黎明副市长对安养院院友及残疾人工作者的关心与问候,并对安养院山体滑坡及应急处置情况作出批示:一是山体滑坡事件为安养院安全隐患敲响了警钟,应引起高度重视,绝不能麻痹大意;二是安养院应尽快委托专业机构对院内楼房、地质问题进行监测评估,为后续撤离转移预案提供技术支撑;三是对于安养院周边存在的山体滑坡隐患,白云区政府、钟落潭镇政府与陈洞村委给予支持;四是进一步完善应急转移安置预案,责任到人,并与镇政府、村委构建应急救援联动机制,全力确保人身安全。

  作者: admin
|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15042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