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康智养护院开展 “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实践活动
2019-06-06 14:08:59

为提升院友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识,让院友感受端午节的浓郁氛围,66日,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康智养护院组织院友和员工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开展前,员工带领院友开展了外出认知活动,通过实地食材采购、实时知识讲解,加深了院友对端午节的认识。

此次活动以节日介绍为开端,采用短片宣传、图片展示的方式让院友进一步了解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在游戏环节中,院友感受了游戏带来的乐趣和节日的热闹氛围,互动间促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随后,院友在员工的指导下一起动手包粽子。裹粽叶、填充馅料、扎粽子,院友在一步一步的练习中逐渐掌握包粽子的技巧,做出了具有自己独特风格的粽子。粽子成品形状丰富,有三角形、四角形、圆锥形的,盘子上的粽子越做越多,院友的笑容也越发灿烂。活动最后,大家一起品尝了亲手制作的粽子,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端午节。

本次活动锻炼了院友动手实践和手部精细化操作能力,让院友进一步了解了端午节的相关知识和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作者: admin
|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15042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