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讯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康智养护院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
2019-02-25 13:15:47

正月十五闹元宵,家家户户庆团圆,为锻炼院友们的动手能力,提高院友们对元宵节传统习俗文化的认识,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康智养护院开展了主题为“我们的节日——元宵节”活动。

此次活动形式丰富,兼知识与趣味性于一体,主要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由老师通过PPT讲演、图片展示、视频观看、游戏互动等形式向院友们介绍元宵节的来历、习俗、汤圆制作方法等传统知识;第二部分是包汤圆环节,院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包汤圆,掌握揉面、和馅、包馅的技巧,大家相互分工,相互合作,共同制作出香甜软糯的汤圆。

此次活动营造出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让院友们感受了来自大家庭的温暖,极大地锻炼了院友们的动手能力。通过学习和实践,院友们体会了一番元宵节传统文化习俗的魅力。

 

 

 

  作者: admin
|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15042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