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到 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2018-11-23 12:13:43

    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有效开展,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塑政治生态的要求,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2018年11月22日下午,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约40人,到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前,全体党员同志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的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随后进行参观学习,基地运用艺术场景还原、多媒体投放、灯光音效互动等技术手段进行图文并茂的说明、系列典型案例的展示和生动形象的讲解,让参观者多感官、多维度深刻体验贪腐之害,充分展示我省反腐倡廉建设取得的成果。

  安养院院长陈文宏带领党员们走进一个个展厅,仔细观看展览,认真聆听讲解。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个个案例,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落马贪官哭诉与忏悔的声音响彻耳畔,深深警示着每一位党员:“手莫伸,伸手必被捉,前车之鉴切记”!置身其中,不但心灵上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共鸣,精神上也得到了净化和升华。大家从违纪违法案件中吸取教训,直观地感受了“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从大量因贪图金钱美色、嗜好赌博走上贪污腐化道路的反面例子中吸取教训,思量如何保持高尚道德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树立良好家风,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的深刻意义。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实地感受了反腐倡廉工作带给人心灵的震撼和触动,更加坚定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我们都应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对名利欲望和物质享受时刻保持一种淡泊的状态,做到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近一个半小时的实地参观给全体党员干部留下了深刻难忘的印象,进一步增强了知廉、守廉、崇廉意识,达到了预期的教育目的。

  作者: admin
|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15042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