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市残联机关党委来安养院调研基层党建及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
2018-09-25 16:04:17

2018年9月19日上午,市残联纪检组组长、机关党委书记张青蕾同志,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英同志及刘发善科长等一行4人来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调研并检查安养院2018年党建工作及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的开展落实情况。安养院党总支书记许应照同志、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团代表陪同。

调研组先行查看了台风“山竹”对安养院的受损情况及恢复工作情况,张组长强调:一是要全力做好台风过后恢复重建工作,二是要做好安全警示,防止事故的发生。

随后在安养院附属学校三楼党员之家召开调研座谈会,会上党总支书记许应照同志向检查组汇报了安养院2018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检查组通过查阅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台账、个别询问等方式,对安养院各个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发展和管理”、“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记录”、“党费收缴使用管理”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座谈过程中,张组长对安养院党支部工作开展中存在的疑问和理解不透彻的地方,进行了一一解答,针对安养院的党建工作,张组长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落实好市残联党组、机关党委印发的各类通知文件,抓好落实,按要求上报相关材料;二是要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四个意识”,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始终把党的纪律摆在前面,加强党员的教育及发展工作,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三是创新党建工作机制。希望安养院深入开展标准化党支部建设,重点建立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的新模式,逐步打造系统内党建典型范例;四是要认真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要求,增强底线意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对安养院基层党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也指出了安养院基层党建工作和支部标准化建设存在的不足之处。安养院将以此次基层党建调研检查为契机,着力在提升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性、提升基层支部战斗力、提升骨干教师入党积极性、提升教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党建工作品牌效应等方面狠下功夫,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

  作者: wzh2
|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15042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