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召开2018年特殊教育专题研讨会
2018-08-10 15:34:02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进本院特殊教育工作与时俱进,根据广州市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8-2020年)的相关要求,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于201888日上午召开了特殊教育专题研讨会。陈文宏院长、钟卜金副院长、教务部、康复医疗部各部门负责人、附属学校副校长、院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钟卜金副院长先向大家介绍了目前附属学校学生结构发生的极大变化以及本院院友身心发展的实际需要,明确了本次会议的议题与要求,引导大家就今后本院特殊教育工作如何实现可持续性、突破性发展进行了热烈探讨。与会同志积极参与,畅所欲言,从特殊教育资源共享、师资统筹、课程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最后,陈文宏院长从本院现有的教学资源与生源情况出发,结合广州市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的相关要求,指出了下一阶段本院特殊教育改革创新的重点,强调了九年义务教育阶段结束后的教育工作在于开展培养学生职业技能等方面的训练,并按需完善相应的课程设置。

这是本院首次开展特殊教育专题研讨会,大家创新理念、挖掘新思路,就特殊教育方式方法的改进及课程设置等方面建言献策,着力提高本院的特殊教育质量和水平,切实保障残疾学生受教育的权益。

  作者: 管理员
|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15042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