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专栏
“百万葵园”学生社区认知活动总结
2016-01-31 01:58:53

参加本次活动的是教学区启航班、培慧班、育才班部分学生,共21人。活动地点在广州市番禺区百万葵园,在各班科任老师的共同努力和学生的积极配合下,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一、 活动前期准备工作

1. 外出前一周,负责人已对活动地点百万葵园进行了考察,提前确定了游园的路线,并做好订餐。

2. 以本次活动为主题进行了模拟教学,让学生对活动有初步的了解,激发学生对活动的兴趣,并能清楚的认识到在活动中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3. 组织召开了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会议,会议明确了活动的内容和目的,并对活动期间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进行了预测和做好应急准备,将具体工作落实到个人,以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

4. 与医务室、后勤等部门做好了沟通、协调,配备了医药箱和相关活动物资。

5.对外出活动学生的身体进行了检查,确保了学生身体状况能适应外出活动。

6. 行车前为其中1名晕车学生服了晕车药,并在行车过程中进行重点关注。

7. 准备好草纸、备用毛巾、毛衣、外衣裤及呕吐袋等,以待不时之需。

二、活动情况

1.当天早上8:15分,本区21名学生已经在老师的带领下到操场等候上车,交通车来后学生按秩序上车,晕车的学生被调至前座,有员工在旁照顾,8:30分准时开车出发。伴着一路的欢声笑语,我们于10:30分顺利到达百万葵园正门。

2.检票进公园后,每1 名老师带领着3名学生进行了游园前如厕及整理仪容仪表。学生们穿着干净整齐的衣服,开心的欣赏周围的美景; 女孩子兴趣高涨,对园内的景色留连忘返、依依不舍。

3.在欣赏美景的同时,还看了小狗、小鸟、松树、迷你猪,玩了荡秋千、照哈哈镜等游戏,学生与老师都拍了很多照片留念,大家都玩得十分开心。

4.学生在活动中秩序井然,未出现突发事件及一些不良行为,并能主动照顾行动不便的学生。

5.中午12:30分,我们在园内餐厅吃了一顿丰盛的午餐,学生在老师的教育与指导下,维持了良好的进餐礼仪,都能吃饱、吃好。

 

三.活动达成预定目标

1.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学生们欣赏了百万葵园美丽的景色,放松身心的同时,增长了知识,开拓了视野。

2. 在活动过程中,学生均能遵守纪律,有秩序的乘车、游玩、进餐,体会到了活动的愉悦,做到了团结互助、礼貌待人。

3.师生们在活动中做到了及时沟通,相互配合,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

4. 本次活动让学生很好的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真切的感受“美”,体会了劳动者的艰辛,更知道了爱护绿化的必要。

 

 

  作者: 管理员
|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15042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