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快讯
安养院青年部野炊活动
2015-11-26 14:04:58

为提高院友动手能力,让院友们感受大自然的美好,享受自行煮食的乐趣, 1125日,安养院青年护理部组织26名院友到陈洞附近的青青农庄野炊。

 

 

早上9点出发,大约二十分钟就到达青青农场。先由老师带领院友爬山,由于山路不是十分好走,能力好的院友自觉发挥友爱互助精神,拖扶能力较差的院友一起爬山。10点左右,全部人下山,开始进行野炊。大家分工合作,互相配合,院友们有的四处寻找柴火,有的清洗食品,有的生炉,有的则当起了大厨,场面十分热闹。

 

 

虽然我们把院友分成了四桌,各自煮不同的菜,但是煮好后,大家都能互相分享食物。能品尝到自己亲手烹制的菜,院友们都十分兴奋,欢笑声一直洋溢着整个农场。活动结束后,院友们还在农场参观,了解了火龙果、菠萝树等植物的种植。

 

 

野外煮食对于长期居住在院里的院友来说,是一项新奇好玩的活动。既拓展了院友的视野,又提供了一次自己动手煮食的机会,让院友们更加清晰地掌握了食物的制作过程,同时进一步增进了院友间、院友与老师间的沟通和交流,取得良好效果。

 

 

 

 

  作者: 管理员
|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15042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