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广州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翠玲到 安养院慰问托养残疾人和开展春节值班 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2024-02-10 15:50:54

 

2024年2月10日(正月初一)上午,广州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翠玲到安养院慰问托养残疾人和开展春节值班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市残联组联处处长蔡玲陪同。

张副理事长首先来到附属学校,看望慰问托养残疾人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详细询问托养残疾人的身体健康情况,向他们带去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

随后,张副理事长详细了解安养院值班值守情况,重点检查安养院消防设施设备、消防水池、院外水库和山体滑坡加固处,她强调:一是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时刻关注院外水库水位和山体滑坡加固处情况,做好自然灾害预警应对,坚守好安全底线二是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聚焦消防、用电、燃气、食品安全,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生产措施三是要重点关注托养残疾人的身体健康情况当遇到低温天气时,应做好防寒保暖工作。此外,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大幅增加,应做好托养残疾人和工作人员的健康监测,并按照重点人群重点机构的管理要求,加强个人防护和出入管理,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同时加强传染病防控工作。    

总之,对于这些身体素质弱的残障群体,要求我们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的责任心,无微不至地落实各项安全工作细节,确保全体人员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作者: admin
|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15042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