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开展2023年网络安全 应急演练活动
2023-12-08 14:18:42

根据2023年广东省网络安全宣传周之“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活动主题,结合单位实际情况,2023年12月7日安养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各部门开展了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本年度安养院在广州数字安全运营中心、联通(广东)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的协助下,开展了以主机遭受勒索病毒为场景的桌面推演,设置了10个参演角色,对主机安全事件的发生、上报、应急处置、事件分析和处理、事件恢复、总结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演练。

       通过本次演练,安养院进一步梳理和完善了现有的信息安全应急处理预案,明确各业务职能部门负责人在发生应急响应事件中应履行的职责;强化了各部门使用电脑终端的安全意识,做到遇应急事件能及时处理,避免影响扩散和蔓延。同时,驻场技术人员要做好网络安全设备巡检工作,尤其是做好软件及特征库升级等前置工作;且对桌面终端则要做好系统漏洞修复和检查杀毒软件运行状况等工作。另外,市统一安全运维团队则要及时发现联网掉线的杀毒软件和政务内网中异常数据,做好监控和提醒的前置工作。通过以上各方协助,安养院将丝毫不松懈地做好网络安全防护工作。

  作者: admin
|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15042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