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开展2023年消防安全应急实战演练
2023-04-27 15:52:26

为深刻吸取4.18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消防工作会议等要求,进一步强化消防应急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安全防范能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结合托养残疾人的实际,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4月21日25日组织儿童护理部、青年护理部、老年护理部和附属学校员工及服务对象开展消防安全应急实战演练。

本次消防应急实战演练分为疏散演练与消防器材使用实操两部分。疏散演练场景一选择托养工作最繁忙时段,模拟员工发现火情,随即拉响警报,服务对象、员工全部迅速从部门课室、宿舍撤离到操场安全区域。场景二模拟在夜间突发火情,值班人员立刻唤醒服务对象,快速清点人员,并组织服务对象选择就近线路撤离到安全地带(大操场)。两个模拟疏散过程都快速、有序、紧张。消防器材使用实操时,在消防安全负责人的专业指导下,各位员工踊跃参加,掌握灭火器、消防栓以及防毒面具的正确使用方法。

本次消防安全应急实战演练取得初步效果,各部门及时总结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下一步我院将不定期开展疏散演练,加强全员对安全疏散的路线的熟悉,持续提高员工与服务对象的安全防范意识。

  作者: admin
|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15042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