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太和院区开展消防疏散专项演练活动
2023-04-24 14:56:24

为做好院区消防安全工作,强化职工与托养残疾人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应对突发火情处理能力,4月21日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太和院区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

按照“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基本原则,此次消防演练分为实地疏散演习与消防器材使用实操两大部分。实地疏散演习时,模拟在夜间突发火情,值班人员组织托养残疾人选择就近线路撤离。整个疏散过程快速、有序、紧张,托养残疾人在职工带领下有序撤离,情绪稳定,到达了预期目的。在消防器材使用实操中,总务部负责人进行现场指导,包括灭火器的正确使用,防毒面具的正确佩戴以及消防栓的正确使用,在场职工积极踊跃投入实操,现场交流心得。

太和院区负责人对本次演练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希望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全体职工和托养残疾人树立起“消防无小事”的意识。此次演练中,职工学习了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加强了对我院防火制度、应急预案的了解,提升了消防应急处置能力。

 

 

  作者: admin
|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15042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