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召开 心理学习小组总结大会
2018-06-29 15:34:51

为了更好地帮助院友调节情绪,保持心理平衡,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去年7月在康复中心心理咨询专家杨秋苑教授的指导下组建了安养院心理学习小组。经过一年的学习,安养院心理学习小组成员学有所成。628日心理学习小组在安养院附属学校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心理学习小组总结大会,会议由康复医疗部副部长甄健美主持,院长陈文宏、副院长钟卜金、康复医疗部副部长陈海波、杨秋苑教授、心理学习小组成员以及部分部门负责人约25人参加了总结会。

会上,王莹、黄家明两位组长及心理学习小组负责人陆嘉敏分别进行了心理学习的总结汇报。一年来,各组别开展了系统的心理理论学习和心理个案辅导,小组成员通过结合个案背景资料收集、角色扮演、访谈等形式,跟踪案主的婴儿期、幼儿期、儿童期、成年期等年龄段,探讨个案背后的渊源和诱因演变,并采取了针对性引导措施,缓解了院友心理情绪和纠正了院友的行为问题,促进了小组学员的成长。

杨秋苑教授从组员组成、培训目标、学习内容、培训方法、学员个人成长等方面系统总结了心理学习小组一年来的学习情况。她谈及小组学员们起初心理学基础薄弱,但在严格要求下,学习进步很快,个别组员文笔流畅,心得汇报深入。杨教授感谢大家的用心努力,期望领导能够持续支持和指导,期望学员继续探索,自我成长,祝福大家快乐同行。

    陈文宏院长在总结发言中感谢杨秋苑教授一年来对心理学习小组的辛苦指导,通过听取学员们的总结汇报,对心理学习小组取得的进步表示充分的肯定。陈文宏院长指出我院非常重视心理学习小组的培养,小组成员是安养院未来拓展新业务和更好服务院友的种子员工、业务骨干,希望大家能以高要求认真对待,深入学,扎实学。同时希望小组成员能够积极探索课题新领域,提升理论修养,挖掘素材形成出版物。最后指出心理健康是一门专业性强的学科,表示我院将会继续开展心理学习这项工作

  作者: 管理员
|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14-2018 广州市残疾人安养院
备案许可证编号:粤ICP备15042460